日本用工荒持续 失业率继续低水平

2019年10月04日09: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用工荒持续 失业率继续低水平

  日本近年老龄化现象严重,不少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难题。据政府部门1日发布的数据,日本今年8月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继续保持在26年来最低水平。

  总务省1日数据显示,日本8月失业率为2.2%,与7月持平。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8月招聘岗位数量与求职者人数的比例是159比100,同样与7月持平。

  一名政府官员告诉共同社,自2018年1月以来,日本失业率一直保持在2.2%至2.5%之间。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藤代浩一(音译)说,伴随人口老龄化,日本“用工荒持续”。

  日本今年4月开始施行新签证政策,放宽外籍劳动者进入日本的条件,以应对用工荒难题。媒体注意到,日本长期严格限制移民入境,这一政策如今出现重大转变。(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