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抵制日本”运动致日本损失3500亿韩元

2019年10月08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抵制日本”运动致日本损失3500亿韩元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9年夏天,前往日本旅游的韩国游客大幅减少,给日本经济造成了大约3500亿韩元的损失。韩国“抵制日本(No Japan)”运动给日本造成的损失是韩国所受损失的9倍。

根据2019年7、8月份韩日游客支出数据进行产业关联效果分析后,韩国经济研究院称,7、8月期间前往日本旅游的韩国游客数量共计87.04万人,比2018年同期减少27.6%,而同期访韩的日本游客共计60.4482万人,增加了10.8%。

韩国经济研究院表示,韩国游客的减少使日本相关生产比去年同期减少3537亿韩元,韩国的相关生产也减少了399亿韩元左右。承担91%夏季韩日旅行需求的航空公司遭到了直接打击。

另一方面,韩国经济研究院创新增长室长刘焕益(音)表示:“如果日本游客减少,韩国受到的负面影响也会扩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