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编制补充预算案 支持台风灾区重建

2019年10月17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计划编制补充预算案 支持台风灾区重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第19号台风“海贝思”给受灾地区造成了巨大损失,复兴重建工作将耗费巨额资金,日本政府近日表示,计划编制本年度补充预算案,用于灾区重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特大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为使灾区政府免受财政问题困扰,安心投入重建,必须做好相关统筹工作。”安倍指出,要在灵活运用总额约5000亿日元的本年度预算预备费的同时,根据需要探讨编制补充预算案。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多数意见认为,本次台风给广大地区都造成了损失,修复被冲毁的堤坝和道路的改建工程,以及向灾民提供生活援助等复兴重建工作,将耗费巨额资金,单凭预备费恐怕无法满足需求。

因此,政府计划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在2019年底之前编制补充预算案,争取在2020年的国会常会伊始向国会提交这一预算案。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的统计,此次台风在日本已经造成74人死亡,12人失踪,221人受伤。不少受灾地区仍然与外界隔绝,面临断电断水断粮的困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