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25分钟内上厕所算缺考?日本一高中规定引批评

2019年10月24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开考25分钟内上厕所算缺考?日本一高中规定引批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滋贺县一所高中规定,考生如果在考试开始25分钟内上厕所,就会被作为缺考处理。被曝光后,校方目前已开始着手取消相关规定。

据报道,这一规定已在这所高中存在了10多年,在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会被写在黑板上,并且在学生手册上也都印有相关内容。

报道称,该校校长对记者表示,“(此举)本来是为了防止作弊以及让考生集中注意力,今后会更多地考虑到学生的人权”。校方表示,拟在下次考试时废除这一规定,目前正在校内讨论中。

据了解,2019学年度已有1名学生因违反这一规定遭到缺考处理。

此前,同样是日本滋贺县的一所高中规定,如果考生在考试中途离开教室上厕所,会被扣除考试总分的10%。此规定在被曝光后遭到各方非议,目前已被取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