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违反竞选财务法 日本经产相菅原一秀提出辞职

2019年10月25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被曝违反竞选财务法 日本经产相菅原一秀提出辞职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表示,日本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已递交辞呈。此前,他被指向选民提供金钱和礼物,违反了选举法。

据一家杂志报道,菅原一秀被怀疑向选区内一名支持者的家人提供了2万日元(约1301元人民币)的丧葬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他还向其他选民赠送礼物,包括昂贵的西瓜甚至螃蟹。涉案金额虽小,却违反了日本的公职选举法。日本法律禁止此类捐赠,因为这可能被视为收买选票和以权谋私的一种形式。

安倍说,菅原是在内阁会议后递交辞呈的,他已经接受了辞呈。菅原表示:“(因为丑闻)导致议会辩论停滞不前,不是我的本意。”

菅原是在最近的内阁改组中被任命,但没有接管处理与美国贸易谈判的关键职务。这项任务仍然是前经产相茂木敏充的职权范围,茂木敏充目前担任日本外相。

据报道,日本前地方创生担当相梶山弘志25日透露,与安倍晋三在官邸会面,同意接任菅原一秀。【编辑:刘丹忆】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