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贝思”余威渐消 日本北陆新干线部分恢复通车

2019年10月25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贝思”余威渐消 日本北陆新干线部分恢复通车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陆新干线东京至金泽区段25日恢复全线直通运行。受第19号台风“海贝思”罕见强降雨影响,该区段发生轨道浸水和信号设备受灾,连接首都圈与北陆地区的网络时隔约2星期恢复,有望为重振观光及企业活动等做出贡献。

据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介绍,长野市车辆中心10列新干线120节车厢浸水,由于列车不足设定了临时时刻表,运行班次较受灾前减少约一成。

北陆新干线全部30列列车中,除预备和检查外,此前有24列参与运行。由于陷入缺少10列的状态,将全面利用剩余的20列。

受第19号台风影响,北陆新干线12日起计划停运,原计划13日中午前后恢复运行,但车辆中心发现大面积浸水。灾情导致线路中断,截至24日只能在东京至长野区段、上越妙高至金泽区段折返运行。

据报道,北陆新干线今年4至9月日均客流量约5.13万人次,乘坐率约为六成。【编辑:刘丹忆】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