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会支援冲绳首里城重建

2019年11月01日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会支援冲绳首里城重建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月31日,就日本冲绳县首里城被大火烧毁一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罗斯勒表示:愿意支援重建。

据报道,当天,罗斯勒在巴黎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NHK)的专访,就首里城遭遇大火,他表示震惊,并说“(首里城)是日本和冲绳的象征,心理上受到的冲击是不可估量的。”

罗斯勒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对支援首里城重建积极表态,他说,“如果日本政府有需要,(教科文组织)可以派遣专家前往日本,对(首里城)重建展开支援。目前已经和日本政府取得了联系,预计会在下周与日本方面通过对话进行探讨”。

此外,他还打消了日媒关于“首里城会被从世界遗产名录中剔除”的忧虑,他对此表示,“首里城遗迹只是首里城相关遗产中的一处,即使首里城遭遇火灾,但其他遗产的价值并没有丧失”。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