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捐款结束 官员:收到超32亿日元善款

2019年11月02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表示,“京都动画”纵火案的捐款接收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加上从京都动画账户移交的部分,总金额共约32.6384亿日元。由于部分捐款还在统计,该金额是暂定数值。

西胁在记者会上称:“将尽可能迅速探讨具体分配额,负责任的发放下去。”

他还表示“希望11月中旬召开”决定对遗属及伤员分配标准的委员会会议,会议预计举行多次。

捐款被视为对地方政府的捐赠,汇款的个人和单位可减轻税务负担。这是首次对特定刑事案受害人的捐款给予税务优惠。

7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41岁的嫌犯青叶真司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火势一直到隔天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燃烧近20小时,造成36人死亡,逾30人受伤。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