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伊丹机场再次漏检乘客携带的小刀 引发骚动

2019年11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大阪伊丹机场的日本航空安检处安检员于本月9日在检查乘客的箱包时,漏检了其中的小刀,并让其顺利通过。该乘客是日本航空的女性客室乘务员,因私事出行。不过,该乘务员最终取消了出行计划,也没有将小刀带入飞机内。

据日本航空公司介绍,该乘务员于9日早晨7点10分左右为搭乘前往羽田机场的航班而来到安检处接受X光检查,并在箱包中探测出剪刀,但是安检员却没有打开箱包确认,而包中还装有2把美工刀也被放行。该乘务员在登机口申报持有小刀时,这件事情才被发现。

该乘务员表示:“知道不能将小刀携带进入飞机内,由于出发时很匆忙就疏忽了。”

据悉,大阪伊丹机场在9月和10月也出现过安检员漏检旅客随身刀具而放行的事故,并造成飞机暂停运行,重新实施安检,约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编译: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