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政府曾考虑减少“赏樱会”宾客 但未实施

2019年11月21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政府曾考虑减少“赏樱会”宾客 但未实施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0日透露,围绕2016年4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政府曾以加强警备等理由,考虑削减招待宾客数的方案,但未实施。

据分析,这是顾及到在2016年7月参院选举前,不削减人数可使大量执政党支持者能够参加。结果2016年赏樱会的招待宾客数不变,包括同伴在内参加人数较2015年有所增加。在野党有可能再次批评这是“权利私有化”。

2015年11月,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表了犯罪声明。当时,日本政府出于对首相参加的活动加强警备的观点,曾进行调整。

据相关人士称,涉及的对象包括设想2016年4月举行的赏樱会。政府确认了配备金属探测器并增强警备人员的方针。由于预计经费将增加,因此出现了减少招待宾客数、控制支出金额使警备易于实施的方案。

2016年赏樱会的支出金额与2015年相比增加约800万日元,达到约4600万日元。2016年招待宾客数与2015年持平约1.36万人。然而,包括同伴在内的实际参加人数,2015年约1.47万人,而2016年约为1.6万人。

政府相关人士说明称:“由于赏樱会三个月后就是参院选举,招待人数的削减方案不了了之。”

报道称,关于2019年4月的赏樱会,据悉自民党向7月参院选举中的改选议员寄送了可邀请后援会相关人士等的邀请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