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开展交流会 为东北中小企业与东京大企业间牵线搭桥

2019年12月02日14: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1月28日,日本金融厅召集了岩手、宫城、福岛3县的中小企业以及精通开拓海外销路以及人才培养等东京首都圈的大企业资深公司职员,在东京召开了一场交流会。除了在东京现场的直接交流之外,还与各县会场设置了视频会议,提供多方面的信息。通过牵线搭桥,让苦于人才短缺的东北地区中小企业共享专业知识,激活经济活力,实现经济复兴。

在交流会上,有100多名在海外经营或财务、人事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东京首都圈的资深企业职员与三县的信用金库等40余家客户进行了商谈。

从福岛县南相马市来到东京的一家铸造公司的社长认真听取了大型证券公司的职员的扩大销售方案,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通过交流有助于打消对地震灾区的负面舆论评价。

此外,视频会议中,在仙台市经营房屋装修和遗物整理等“便利屋”的企业主在线听取了银行资深职员对特许经营权的讲授,话题涉及多个方面,现场气氛热烈。(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