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鼓励企业总部和研发基地搬离东京的优惠政策再延长两年

2019年12月03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3日表示,计划将企业总部功能从东京23区搬迁到地方的税收优惠政策“地方基地强化税制”再延长2年。

2019年度末,“地方基地强化税制”政策将迎来期满,安倍政权认为,作为其核心的“地方创生”政策,有必要继续促进实施为防止企业过度集中在东京而往地方搬迁的举措。

据悉,该项措施将纳入到2020年度执政党税制修订纲要中。

“地方基地强化税制”设立于2015年,针对将管理部门、研发基地从东京23区搬迁到地方的企业,根据建筑物等购买金额、员工的增加数等指标给予减轻法人税的优惠政策。

不过,实际上享受过“地方基地强化税制”的企业,在2015~2017年度这3年期间只有74家。利用件数偏少、政策效果不明显,因此日本政府内部有人提议延长实施这项政策。(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