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樱花,日本这些缤纷花海不容错过

【查看原图】

说到在日本赏花,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樱花吧。

实际上,除了樱花之外,每年4-5月,富士山下芝樱宛如花的地毯般盛开的景色也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误以为芝樱也是樱花的一种,其实不然,芝樱又名天蓝绣球,属多年生矮小草本。

《东京塔下的樱花》

作者:罗旭皓

拍摄时间:2019年4月1日

拍摄地点:东京芝公园

《富士芝樱祭》

作者:小斧子

拍摄时间:2019年5月

拍摄地点:山梨县河口湖町

 

同样在4-5月,日本栃木县足利花卉公园紫藤正当时,藤枝如瀑布般美的令人窒息。除了紫藤,还有少许白藤,一阵风吹过,藤枝在风中摇曳,楚楚动人。茨城县日立海滨公园也不甘示弱,漫山遍野开满蓝色的粉蝶花,如梦似幻。

《梦幻之紫》(上)《纯洁之白》(下)

作者:phoenix

拍摄时间:2019年4月29日

拍摄地点:栃木县足利花卉公园

《花天一色》

作者:phoenix

拍摄时间:2019年4月28日

拍摄地点:茨城县日立海滨公园

 

到了梅雨季节,便是紫阳花的天地了。每年一进入六月,约2500株紫阳花一齐绽放,镰仓明月院甚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紫阳花寺”。

《春·花》

作者:王嫣琦

拍摄时间:2019年7月13日

拍摄地点:新潟县新潟市

《紫阳花盛开的季节》

作者:菲菲酱

拍摄时间:2019年6月20日

拍摄地点:镰仓明月院

 

夏天的北海道似乎是一座天然的大花园,每到七、八月份,富良野和美瑛便披上了一个五彩的花衣裳。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正在进行,投稿者们用镜头记录了下了日本的繁花绚烂。

《北海道美瑛町四季彩之丘景色》

作者:Rockbot

拍摄时间:2019年8月

拍摄地点:北海道美瑛町四季彩之丘

《初夏的气息》

作者:李多肉.JY

拍摄时间:2019年6月末

拍摄地点:北海道

(图片均为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于大赛

作为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 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即日启动,欢迎大家晒出日本旅途中拍摄的美图、视频,投稿分享充满活力的日本万象。

本次大赛分摄影组和摄像组,征稿为期4个月,通过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最终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4个优秀获奖作品,预计于2020年2月揭晓。我们还将通过网络媒体以及线下摄影展等形式,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和分享渠道。佳能高端单反套机、松下智能家电、中日双人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券等豪华奖品整装待发,期待大家踊跃投稿!

--大赛官网: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9/GB/index.html

--参赛方式:

1.发送电子邮箱

邮箱地址:photo_rmw@163.com

※参赛作品需附以下信息

① 中文题目;②作者(可用昵称);③拍摄时间;④拍摄地点;⑤说明文字(字数不限);⑥注明:手机拍摄作品/相机拍摄作品;⑦作者真实姓名、有效手机/微信号码(以便获奖时联系)

2.上传投稿系统(仅限摄影作品,图片大小限10M以内)

投稿系统:http://h5.people.com.cn/japan_2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2月11日13:40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