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与多家日企深度合作

2019年12月12日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百洋医药与多家日企深度合作

  近日,山东省代表团访日期间,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新零售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时,百洋分别与COSMED制药株式会社、细川公司以及PwC Advisory合同会社签署合作协议。

  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本次合作更加注重发挥山东自贸区的“窗口”效应,主要围绕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日健康生命中心建立的新零售事业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方面,基于伊藤忠在日本的影响力,帮助新零售事业在日本拓展更多的上游资源,同时不断增强百洋与相关日企的交流合作,为上游资源对接中国业务提供更多机遇;另一方面,借助新零售的模式,引进一系列高品质的医疗健康产品,为国内零售终端提供更为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同时运用新零售业务模式孵化优质产品,为建立创新品类带来更多可能。

  此外,由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中国青岛工商中心主办,百洋医药集团及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联合承办的日本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在东京召开,会议以“山东青岛,医药健康开放的大门”为主题,旨在宣传山东青岛,介绍中国医药健康产品市场准入情况,对接中日健康领域合作新机遇。

  会议主要围绕OTC产品、新题材健康食品、差异化的功能性化妆品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签约仪式上,百洋分别与COSMED、细川公司以及PwC(日本)这三大日本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百洋专业的商业化平台,未来将帮助这些优质的日本产品和技术进入中国,在引领国内美容健康领域前沿发展的同时,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的青岛模式,打造中日贸易合作新高地,形成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中日客厅”。而PwC(日本)作为知名战略公司,能够为百洋提供更多中日合作新模式、新思路、新经验,未来将以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为核心,积极促进百洋与日本先进医疗健康项目的资源对接,共同推进青岛、山东乃至全国的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