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计划访日 伊朗外交部:希望扩大伊日合作

2019年12月16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鲁哈尼计划访日 伊朗外交部:希望扩大伊日合作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了伊朗总统鲁哈尼访问日本的重要性,他表示,扩大与日本的关系是鲁哈尼访问东京的主要目标之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称:“日本是亚洲重要的国家,我们与日本有很多合作。”

日本共同社最近报道,日本与伊朗就伊朗总统访日日程正在作最终磋商,预期访问12月19日开始。一名消息人士披露,依据安排,鲁哈尼将于当地时间19日晚抵达日本,12月20日会晤首相安倍晋三,12月21日结束访问。

安倍12月9日在记者会证实双方正磋商鲁哈尼访日,没有提及访问日期及更多细节。

如果成行,这将是伊朗总统19年来首次访日。安倍今年6月访问伊朗,成为40年来访问伊朗的首位日本首相,但没有就缓和伊美紧张关系取得突破。

分管政治事务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上周作为鲁哈尼特使访问日本,提议鲁哈尼尽快访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