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活力东京

【查看原图】

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10月,访日中国游客的累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3.5%,达813.32万人次,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中保持首位。2020年,第32届奥运会、残奥会将在东京举行,在中国游客的镜头下,我们看到了夜幕下东京的另一张面孔。

《新宿街头和歌舞伎町》

作者:Leo

拍摄地点:新宿

“热闹的新宿歌舞伎町,人来人往,经过的出租车上可见东京2020奥运会的字样,向大家宣传着这个城市将迎来全球瞩目的奥运盛事。”

《东京浅草寺宝藏门前夜景》

作者:Rockbot

拍摄地点:浅草寺宝藏门前

“托这通明灯火的福,夜晚的浅草寺依旧十分亮眼,五重塔与宝藏门遥相呼应。这络绎不绝的人流,怕是要完全熄灯了才会罢休吧?”

《浅草无人小路与晴空塔的夜》

作者:Rockbot

拍摄地点:浅草寺商店街周边小路口

“避开游人必经的道路,换来一份静谧。商店的各式招牌透露出生活的气息,身后高耸的晴空塔与之形成了微妙的对比。而塔身上滚动的“东京2020”字幕更提醒着明年此时此地将举办的一场盛大的人类集会。”

《绚丽绽放》

作者:phoenix

拍摄地点:东京都第41届足立花火大会会场

“令和元年7月20日晚19:30,第41届足立花火大会准时开始,第一次观看霓虹国的烟花,心情有点儿小激动。河岸边草地上,席地而坐,三五知己,把酒言欢,耳畔是洋洋盈耳,眼前是流光溢彩,人生在世,一定要懂得享受啊!烟花易冷,人生苦短,无论过程有多么艰难,但一定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厚积薄发,在最美丽的时刻绚丽绽放,不枉此生。”

《东京深夜食堂》

作者:水月巴山

拍摄地点:东京

“位于新宿西口的思い出横丁美食街,每天晚上,烧烤店和居酒屋都挤满了喝酒聊天的人,据说这里有着地道的传统东京风味。”

《夜东京》

作者:小狮妹

拍摄地点:东京新宿

“夜晚的东京流光溢彩,无论是居酒屋走出的下班族还是兴致盎然的游客,都会成为东京夜晚的景色。”

《夜幕下的东京站》

作者:水月巴山

拍摄地点:日本东京

“东京站是东京市区的大型换乘枢纽站,历史与现代结合的完美典范。”

《台场的夜》

作者:Leo

拍摄地点:东京市台场

“入夜的台场,能眺望远处的彩虹桥及东京铁塔,安静的海面让人放缓脚步,平静的享受着秋天的微风。”

《东京都之夜》

作者:MUsGarden

拍摄地点:世界贸易中心展望台

“听闻这栋楼将于2021年拆除,感慨万千。以后还有哪里能替代这性价比最高的东京绝景观赏地呢?”

《快节奏夜晚》

作者:赵不正

拍摄地点:东京

“夜晚的日本东京仍旧活力无限。”

(图片均为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于大赛

作为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 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即日启动,欢迎大家晒出日本旅途中拍摄的美图、视频,投稿分享充满活力的日本万象。

本次大赛分摄影组和摄像组,征稿为期4个月,通过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最终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4个优秀获奖作品,预计于2020年2月揭晓。我们还将通过网络媒体以及线下摄影展等形式,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和分享渠道。佳能高端单反套机、松下智能家电、中日双人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券等豪华奖品整装待发,期待大家踊跃投稿!

--大赛官网: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9/GB/index.html

--参赛方式:

1.发送电子邮箱

邮箱地址:photo_rmw@163.com

※参赛作品需附以下信息

① 中文题目;②作者(可用昵称);③拍摄时间;④拍摄地点;⑤说明文字(字数不限);⑥注明:手机拍摄作品/相机拍摄作品;⑦作者真实姓名、有效手机/微信号码(以便获奖时联系)

2.上传投稿系统(仅限摄影作品,图片大小限10M以内)

投稿系统:http://h5.people.com.cn/japan_2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2月19日09:57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