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去北海道看流冰吧

【查看原图】

每至隆冬时节,日本北海道都会迎来旅游旺季。其中,为了一览北国的流冰风光远道而来的游客也不在少数。茫茫大海被大片的流冰覆盖,仿佛大海和陆地在这一刻有了连接。

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知床流冰》 作者:尹涛

大自然的恩赐 流冰是如何产生的?

简单地说,俄罗斯阿穆尔河等河流的河水在汇入鄂霍茨克海后,因所含盐分的比例不同,海水表面会结成一层薄冰,冰块随着海流一路向南漂流,漂至日本北海道东海岸时便形成了壮观的流冰景象。

流冰的最佳观赏期是每年的1月下旬至4月上旬,其中最为壮观的时候是2月中旬至3月中旬。

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流冰上争食》 作者:音羽桥

在日本如何看流冰?

乘坐破冰船

乘坐北海道纹别市出发的“GARINKO号 II”破冰船可以近距离欣赏壮阔的流冰景观。“GARINKO号 II”2020年1月10日至3月末运行,需提前预约,最多可承载195名乘客。

“极光号”是北海道网走市的流冰观光破冰船,最多可承载450人。2020年运行时间为1月20日至4月3日,同样需要提前预约。

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罗臼的流冰》 作者:音羽桥

“流冰物语号”观景列车

“流冰物语号” 是JR网走至知床斜里的限时观景列车,2020年的运行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日。乘客们坐在车厢内即可透过车窗欣赏到漂浮着流冰的鄂霍茨克海。列车途中还将在网红车站北滨站停留,该车站曾是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之一。

流冰漫步

在北海道东部的知床,可以感受流冰漫步。穿上特制的防寒防水潜水服,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或踩在冰上,或浸泡在海水中,绝对是冬天难忘的一项运动。

值得注意的是,流冰会受到风向和海流的影响,并不是每次出海都可以看到。这个冬天,要不要相约一场北海道流冰之旅?

--关于大赛--

该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迎来第五届。多年来大赛累计收到网友投稿作品数万张。活动期间,我们还将通过网络媒体以及线下摄影展等形式,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和分享渠道。

本次大赛分摄影组和摄像组,征稿为期4个月,通过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最终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4个优秀获奖作品,结果预计于2020年2月揭晓。佳能高端单反套机、松下智能家电、中日双人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券等豪华奖品整装待发,期待大家踊跃投稿!

--大赛官网: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9/GB/index.html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2月26日13:31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