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深度交流 日本引进人工智能助升相亲成功率

乔颖

2020年01月02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方便深度交流 日本引进人工智能助升相亲成功率

日本婚介机构组织相亲活动时引入人工智能设备,帮助提升活动参与者的相亲成功率。

日本共同社报道,婚介机构Zwei在今年6月举办的一场相亲活动中给参与者佩戴人工智能手环。当男女双方握手时,对方的个人简介,包括喜好、是否抽烟、是否有过婚史等信息都会出现在面前的平板电脑上。Zwei希望在人工智能设备的帮助下,参加相亲活动的人有更多深度交流。

一对相亲男女依据平板电脑提供的信息向对方发问:“喔,你是个电影迷啊”、“你在家时喝酒吗?”

一名来自神奈川县的47岁男性说:“当你刚认识一名女性时,问有的问题会犹豫。但这次活动好就好在我能对潜在伴侣的价值观、职业操守等有所了解。”

Zwei说,借助人工智能设备,它组织的相亲活动成功率从10%升至20%。

秋田县的结婚率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处于较低水平,当地政府打算明年1月在3个官方婚介中心引入人工智能系统,以提升结婚率。凡是注册成为会员的人,需先经由电脑或手机回答100多个问题,以便人工智能系统分析答案后为其提供更合适的对象人选。而这些后台工作先前均由人工完成,会员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与合适人选见面。

福岛县和埼玉县政府也引进了类似系统,旨在一方面提升婚介成功率,一方面提高婚介工作的效率。(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