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警告流感疫情或将扩散 吁民众加强预防

2020年01月16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警告流感疫情或将扩散 吁民众加强预防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就该国流感疫情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近期新报告的流感疫情有所减少。不过,厚劳省称,这可能是受新年假期以及学校放假影响,并警告流感疫情或将扩散,呼吁民众加强预防。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的流感感染人数,较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减少了约4成。从各地区来看,日本秋田县、岐阜县、鸟取县的感染人数分列前三。

日本厚劳省称,流感患者减少或是受新年假期学校放假影响,并警告称,“之后一段时间流感疫情很有可能会变严重,希望(民众)切实做好洗手等预防措施。”

报道称,目前检测出的病毒基本上都是从2009年开始流行的H1N1型病毒。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