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都宫市时隔2年重夺日本第一 成为饺子消费量最多的城市

2020年02月12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7日公开的2019年国民家庭财务调查数据显示,宇都宫市在“饺子”上的家庭消费支出比例位居日本第一。2018年,位居日本第一的滨松市这次排名第二。宇都宫市时隔2年重夺第一。

调查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里,除了冷冻食品和在外就餐时点的饺子,在平均每户家庭(2人以上)的饺子消费金额方面,宇都宫市为4359日元(约合人民币288元),滨松市为3506日元(约合人民币222元)。

宇都宫市观光交流科人士分析认为,“打造饺子街和宇都宫市饺子祭等活动的举办,或许在促进旅游业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方面起到了作用。”宇都宫市市长佐藤荣一表示:“今后将继续凝聚所有市民的力量,让‘饺子之城·宇都宮’更加繁荣。”(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