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呼吁慎重评估是否举办活动 计划出台含具体措施的防疫对策

2020年02月21日09: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扩散,日本政府20日晚发布了有关评估是否举办大型活动的建议和注意事项等,并表示计划出台含具体应对措施的防疫对策方针。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在室内等无法保持足够距离的场所停留一定时间后,感染病毒的风险会变高,所以呼吁活动主办方以疫情防控为出发点,结合活动现场情况等慎重考虑举办活动的必要性。但从政府的立场,现阶段不会强制要求取消活动。

就有关举办活动的注意事项,厚生劳动省表示,为减少感染风险,主办方应在举办活动期间加强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如建议出席人员洗手、设置酒精消毒设备,并避免有感冒症状的人员出席活动等。

此外,厚生劳动省建议,有感冒症状的人应停止上课或上班,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高龄及患病人群,应避免前往人员聚集、流动量大的区域。鉴于目前日本各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呼吁社会对学校、企业等给予更多理解,创造易于执行停课停工的社会环境,有效利用远距离办公、错峰通勤等手段。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19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各地已陆续出现感染者,为有效控制疫情,政府将考虑出台更为详细的对策方针。政府将以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出发点,掌握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并以医学、科学评估为基础,制定防疫对策。据悉,对策内容将以日本政府2009年制定的“新型流感对应方针”为蓝本。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