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4名英籍乘客返英后确诊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4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钻石公主”号4名英籍乘客返英后确诊新冠肺炎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受困于日本横滨码头“钻石公主”号上的30名英籍人士22日乘坐飞机回到英国。据最新消息,其中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使英国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3例。

据报道,英国首席医疗官表示,这4名英籍人士是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他们已经被转移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感染中心。

NHS表示,有2名患者在谢菲尔德的皇家哈伦相关设施内,一名在利物浦的皇家医院,第四名患者被转移到纽卡斯尔的皇家维多利亚医院。

报道称,NHS负责新冠病毒战略事务的主任威利特表示:“这些研究中心已做好了处理确诊病例的充分准备。此前,纽卡斯尔中心2名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并出院。”

另外,诺丁汉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名誉教授尼尔表示,这4例新增确诊病例在意料之中,不会对公众安全构成风险。

据媒体此前报道,已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被隔离了16天的这批英国乘客,于当地时间21日晚间坐飞机离开东京,当地时间22日午间降落在英国威尔特郡国防部博斯库姆空军基地。

随即,他们就乘坐长途汽车前往威勒尔区的阿罗威公园医院,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查。该医院曾被用来隔离上个月和本月初从中国武汉撤回的英国公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