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重症患者达52人 全国确诊病例增至919例

2020年02月28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李沐航)截至28日上午10点30分,日本国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含“钻石公主”号邮轮患者等)已增至919人。其中,在日本国内确诊感染的日本人已达到200人,而东京都与北海道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分别为36人和54人。此外, “钻石公主”号邮轮人员的确诊病例705例,归国包机确诊病例14例。截至目前,日本国内确诊患者(除“钻石公主”号邮轮患者)中,已有37人治愈出院,重症患者达52人,死亡人数达到9人(4人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

日本国内确诊病例分布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截至27日,佩戴人工呼吸器进行集中治疗的52名重症患者里,“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有36人,当中14人患有慢性病。超过60岁的重症患者为37人,日本国籍19人、外国国籍18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