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向民间投放250万只口罩 倒卖者将受重罚

2020年03月11日19: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郑瑾)日本政府11日宣布,计划向民间投放250万只储备口罩,并已于同日下午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进行报告。

据报道,虽然日本政府之前公布持有743万1300只口罩,但经过精减筛查后,已将数字更新为截至6日最新统计出来的641万7500只。现有数量根据各省份的需求核算后,最终确定可向民间提供250万1000只口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引起了口罩抢购的热潮,日本各大店铺均处于口罩缺货状态。医疗机构等重点防疫场所的口罩也严重不足。11日,日本政府同时修订了《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相关政令,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口罩。

新政令规定,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实施高于购买价格、不定量的口罩倒卖行为。若有违反,则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以下罚金,或两项并处。该政令将于15日起施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