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酒店及民宿因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危机

2020年03月12日15: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郑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游客持续减少导致日本旅游业遭受巨大影响。日本各地的旅游设施、住宿设施的大量订单被接连取消,损失惨重。

2020年东京奥运会给日本民宿市场带来了广阔前景,许多人选择投资民宿作为副业。受此次疫情影响,表示要关闭民宿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据日本新闻报道,2月22日起开设的咨询窗口已接到了近百件民宿相关的咨询。有民宿称,自日本发布限制入境政策以来,预定量减少了8成。

有些房东正积极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宣传民宿的防疫措施和卫生安全。据一位房东介绍,他们加强了对把手、床单被罩的消毒,也给每位租客准备了口罩。入口处使用了电子锁,无需面对面交接钥匙,降低了接触的风险。

除民宿外,日本各地的酒店同样受到了严重打击。受疫情影响,京都的酒店业经营业绩预测将由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变成赤字,亏损额或将达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0万元)。其中,京都大仓酒店、京都乌丸酒店等表示,经营业绩的预估核算考虑了近期国内外顾客大幅减少、宴会活动被取消、自助餐餐厅停业等带来的影响。

静冈县内的酒店和饮食店也遭受巨大冲击。自政府要求停办活动、实施学校停课等措施后,欢送会和谢恩会等各种宴会也被相继取消。虽然外卖和食材配送的需求增长,但若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势必会导致消费市场低迷,进一步打击该县的经济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