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2020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原则上将不对媒体公开

2020年03月16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郑瑾)据日本NHK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全部被紧急叫停。原定本月19日在雅典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也将以无观众形式进行,同时原则上不对媒体公开。

从1936年开始设置圣火采集仪式起,每一届奥运会圣火采集都是在距雅典370公里的伯罗奔尼撒古奥林匹亚进行,这也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遗址。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遗址成功采集。原计划奥运火炬将在希腊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共有6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也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但传递活动首日既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聚集,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爆发的严峻情势,希腊奥委会决定紧急取消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

奥运火炬将按原计划于3月19日抵达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在无观众出席的情况下,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希腊奥组委15日最新发布的声明称,根据希腊政府的指示,交接仪式将原则上不向媒体公开。

交接仪式后,预计3月20日圣火将抵达日本,并开始在日本境内进行121天的传递活动。日本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从3月26日在福岛县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中转场所正式启程,依次途经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世界遗产及名胜古迹后,于7月24日抵达奥运开幕式现场东京新国立竞技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