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一步强化入境限制措施 对欧洲多国旅游警告升至“3级”

2020年03月17日17: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李沐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宣布,将针对在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部分地区以及冰岛全境有过旅行史的非日本籍人员,采取新的入境限制措施。同时,包括日本人在内,凡从欧洲各国进入日本的人员将被要求进行14天自我隔离。

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入境限制。(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政府相关人员介绍,日本政府计划要求从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进入日本的人员(包括日本人)在家或者酒店进行14天自我隔离,并进一步扩大入境限制对象地区范围。此项措施将在18日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紧急事态部长级会议正式通过。

日本外务省此前发布的欧洲“传染病危险信息”中,已将意大利北部疫情严重的5个省旅游警告列为“3级”。16日晚,日本外务省进一步扩大了旅游警告为“3级”的对象地区,除意大利北部5个省外, 新增了其他4个省,以及瑞士与意大利北部接壤的一个州、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内的三个省、冰岛全境。

日本政府对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部分地区以及冰岛全境进入日本的外国人采取入境限制措施。(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日本外务省也对于德国、法国、挪威、比利时、荷兰、捷克等欧洲26个国家发出了“2级”旅游警告,建议“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对英国和爱尔兰也发出了“1级” 旅游警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