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确诊人数破千 日本各地保健所工作量猛增

2020年04月06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内4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其中,感染途径不明92例,约占64%,年轻群体占多数。东京都已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百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033例。

东京都近日持续呼吁民众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指出应避免前往有较高发生聚众感染风险的夜间营业的服务类场所。为能有更多床位收治感染患者,东京都计划从4月7日开始将轻症患者从医院转移到酒店等住宿设施休养。

此外,因疫情持续扩大,日本各地保健所的工作量猛增。厚生劳动省计划在“紧急财政对策”增加用于强化保健所运行体制的预算,提高支持力度。报道称,日本全国约470所保健所的目前主要工作内容有:开设了新冠肺炎的“归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针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展开调查,及将病毒检测样品送到研究机构、协调收治感染患者的医院等。随着日本将施行的转移轻症患者回家或到酒店休养等措施,保健所还需负责对轻症患者进行14天的健康观察等。保健所工作量大幅增加,尤其是东京都等地人手严重不足。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制定援助措施强化保健所体制,并计划在7日“紧急财政对策”中增加相关费用预算。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