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设立1兆日元疫情预备金 儿童津贴每人再增1万日元

2020年04月06日15: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吴颖) 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疫情的持续扩大,日本将此次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定位为日本“战后最大的经济危机”。日本政府已于5日明确了应对疫情的“紧急经济对策”的方案。其中,将设立1兆日元(约合650.2亿人民币)的传染病对策预备费、并针对领取儿童补贴的家庭,每个儿童再增加1万日元的补贴(约合人民币650元)。

据悉,此次补贴发放对象为:有中学及以下年龄段的孩子且每月领取1万至1万5千日元儿童补贴的家庭。此项措施将于7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通过。

此外,日本政府将针对收入减少超50%的家庭、收入低于住民税纳税标准的家庭予以现金补助,拟向每户家庭发放30万日元现金(约合人民1.97万元)。补贴需要本人申请,无需纳税。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