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应急小组:若人际接触减少80%,可在一个月内控制疫情

2020年04月09日13: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应急小组:若人际接触减少80%,可在一个月内控制疫情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个应急小组估计,如果人们减少80%的人对人接触,该国将在一个月内控制住疫情。

周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进入紧急状态,“紧急事态宣言”称将持续到5月6日。此前,日本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日本专家表示,控制感染所需的时间取决于企业和个人活动的变化程度。

报道指出,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是根据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的估计确定的。西浦博是理论流行病学专家,也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应急小组的成员。

西浦博估计,如果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减少80%,感染人数将在大约两周内急剧下降,而新冠病毒的暴发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得到控制。

据估计,如果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仅减少70%,那么日本将需要3个月的时间来实现对病毒的控制。

东邦大学教授、传染病专家、政府专家组成员立田和弘称,“紧急事态宣言”将有效控制夜总会和其他类似场所的感染群集,因为它敦促这些场所暂停运营。立田和弘还预计,在“紧急事态宣言”生效期间,个人与他人见面的可能性将大幅降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