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计确诊8722例 当局正考虑增加紧急状态地区

2020年04月16日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5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9例,累计增至8722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增至178例。针对疫情持续蔓延的现状,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增加紧急事态宣言的适用地区。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为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不过,宣言生效已逾一周,包括7个都府县在内的多地新增感染数正持续增加。

报道称,考虑到疫情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日本政府将就扩大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等问题听取专家意见,或于近日做出判断。其中,针对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爱知县的情况,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爱知县最近呈现出倍增的趋势,(政府)每天都在对(爱知县的)情况进行分析,并会做出合理判断。”

此外,日本政府还在对地方医疗系统、新增感染情况以及未知感染源确诊者比例等问题进行综合分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