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测其太平洋沿岸今后可能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

2020年04月22日08: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 日本内阁府21日公布了有关日本太平洋沿岸发生特大地震的预测情况,认为今后可能发生最大9.3级地震和近30米高海啸。

据《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内阁府预测,位于日本太平洋沿岸的日本海沟附近今后可能发生最大9.1级地震,千岛海沟附近可能发生最大9.3级地震;岩手县和北海道可能分别遭受最高29.7米和27.9米的海啸袭击。此外,青森县和福岛县附近海域也可能分别出现高达26.1米和19米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可能出现最高13.7米海啸。

日本海沟从千叶县房总半岛附近海域延伸到岩手县三陆海岸附近海域,千岛海沟从北海道十胜市附近海域延伸到千岛群岛附近海域。这两个海沟地处太平洋板块下沉到亚洲大陆板块区域,经常发生大地震。不过内阁府认为,难以推测地震发生概率。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