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扩大外国人入境禁令范围 卡塔尔等国在列

2020年04月2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报道,鉴于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日本政府决定,将来自俄罗斯和卡塔尔等10多个国家的外国旅客也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据报道,作为口岸防疫对策的一环,日本政府此前已出台相关措施,禁止来自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确诊患者较多的7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

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又做出决定,将针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卡塔尔和阿联酋等10多个国家的“传染病危险信息”级别提高至3级,呼吁日本民众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同时,当局还将禁止过去2周内曾逗留这些地方的外国游客入境。

此外,对于不在禁止入境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日本政府已出台了签证失效措施,这一措施的期限原本为4月底,不过当局决定延长该措施。受到这些政策的影响,预计5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将持续大幅减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