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体育馆坚持营业致八旬老妪被感染

2020年04月28日1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栃木县的一家健身房因为无视政府停止营业的建议,在全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后照常开放,导致一名八旬老妪感染了新冠病毒。

日本首相4月16日宣布全国所有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后,栃木县政府两天后要求所有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停止营业,但这家健身房并未采纳政府建议,一直照常营业。

当地官员称,这位80多岁的老太太在4月16日和21日两次使用过健身房,她在16日就感到全身乏力,之后开始发烧,上周末进行检测后确诊,目前已入院治疗。

不过幸运的是,这家健身房全部采用会员制,健身房的运营者已经联系所有的360多名会员,询问是否有新冠肺炎症状。

栃木县知事福田富一对健身房出现感染病例感到遗憾,并说政府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要求所有体育设施必须停止运营,对于擅自营业的场所将予以通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