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山手线的节后客流增2成 日本政府呼吁市民继续宅在家不要外出

2020年05月12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12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了东京JR山手线在五一黄金周结束后的5月7日~8日高峰时段的客流情况,与放长假前的工作日相比,这两天的客流量增加了大约1~2成。

这是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所披露的信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停课、远程办公人员增多,日本政府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东京都最繁忙的山手线乘客从2月上旬到4月下旬期间减少了7成。

针对这两天客流增加的原因,日本国土交通省分析认为,可能是黄金周结束后因公司开会需要上班的人员增多所致。

赤羽一嘉呼吁,到本月31日的这段时间是解除“紧急状态”的关键时期,呼吁市民要有紧迫感,决不能放松,需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