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解除部分地区“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知事呼吁制定更有效防疫对策

2020年05月12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参加全国知事网络视频会议时,针对日本政府计划解除部分地区“紧急事态宣言”的举措表示,有必要对确诊病例较多的大城市制定更有效的防疫对策,这些地区的防疫效果关乎日本全国的疫情发展。

针对日本政府计划于14日解除部分被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以及其他34个县的“紧急事态宣言”的举措,日本全国知事会的40位知事就此举行了视频会议。其中,小池百合子就近期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的情况表示,非常担忧民众会因此放松警惕。东京都需尽快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方案,避免目前为止的停业、减少外出等措施的成果化为泡影。同时,小池百合子表示,国家层面应尽快制定从根本上稳固经济发展的对策,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适当将补助金发放规模向城市地区倾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