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30例确诊病例

华义

2020年05月27日0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新增30例确诊病例

新华社东京5月26日电(记者华义)26日是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后第一天。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26日20时(北京时间26日19时)的统计,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16662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860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6例感染途径不明。东京都累计确诊5170例,累计死亡292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宣布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全面解除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立即全面恢复日常状态。日本政府25日发布了一个分阶段扩大社会经济活动的方针,计划今后大约每3周评估一次各地区疫情情况,分阶段放松外出限制,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根据这一方针,本月内民众应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跨都道府县旅行;6月18日前其他地区人员尽量不要前往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北海道这5个都道县;6月19日以后不再限制各都道府县之间往来;8月1日计划全面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据《读卖新闻》等媒体26日报道,日本计划于7月启动首个新冠病毒候选疫苗临床试验。这种DNA(脱氧核糖核酸)疫苗由大阪大学和一个医疗创业企业合作研发,动物实验显示可使实验鼠产生抗体。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