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

2020年07月03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

7月2日,在日本东京,公路上方的电子屏打出“建议人们不要进行不急需不必要的出行”的宣传字样。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新华社东京7月2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日统计,截至当天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94例,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累计确诊19090例;累计死亡977例。

最新数据显示,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病例107例,这是该地区在5月2日确诊160例之后,时隔两月再次过百。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宣布东京都疫情进入因感染扩大而需要警戒的阶段,呼吁人们尽量减少前往夜晚娱乐场所,但并未出台其他限制性措施。

日本政府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也表示目前未到再次宣布紧急状态的时候。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16772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式检测人数累计约47.5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