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风俗业做好疫情防控 日本政府颇为头疼

2020年08月03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围绕依据日本《风俗营业法》对相关店铺进行检查的问题,日本警察厅近日向各都道府县发出了通知。

通知要求,“在法律所规定的范围内,根据需要做最小限度的检查,不得以其他行政目的为由检查风俗业”。

通知中还举例说明,“以保健卫生的名义深入后厨检查”等是不被允许的。

关于“法律所规定的范围”,熟悉《风俗营业法》的若林翔律师解释说,风俗门店“设备与房屋结构是否严格遵守规定,是否备有工作人员名册等等,是接受实地调查的典型例子”。他进一步解释说,“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要进入门店检查,超出了法律规定的目的,是不被允许的”。

目前,疫情之下如何让风俗业做好防控疫情的准备,日本政府对此颇为头疼。(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