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增确诊360例 专家:新冠疫情正在所有年龄层蔓延

2020年08月07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新增确诊360例 专家:新冠疫情正在所有年龄层蔓延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3时,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0例,累计确诊增至14645例。

据东京都政府的消息,当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0日超过200例。同时,新增的360例确诊病例涵盖了10岁以下至80多岁的所有年龄层,其中,20多岁和30多岁的感染者占比约为64%。

报道称,东京都政府随后召开了新冠疫情分析会议,帝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院长坂本哲也表示,目前,东京的疫情正在所有年龄层蔓延,而且感染途径也非常复杂。

坂本还指出,由于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的重视程度不足,一些患者在不经意间被感染,这也可能是疫情扩大的原因之一。

此外,鉴于疫情现状,此次会议还决定,将东京疫情警戒维持在最高级“感染正在扩大”。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计划于6日傍晚召开发布会,报道称,届时她或将呼吁民众在盂兰盆节期间加强防疫对策。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