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定GDP增长目标 计划2022年春季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020年08月26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确定GDP增长目标 计划2022年春季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25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公布了一项经济复苏目标,计划在2022年3月之前,使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恢复到新冠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当地时间8月16日,由于疫情持续蔓延,日本东京街头人迹寥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西村表示,“找到新的商业模式,经济就能重回增长轨道”,他认为,为实现GDP恢复的目标,有必要加速发展数字化经济。

不过,日本民间对该国经济前景的预判较为悲观,民间智库预估,日本的GDP在2023年3月之前,都无法恢复到2019年度的水平。

8月17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第二季度GDP速报值显示,日本实际GDP比上一季度减少7.8%,按年率换算更是骤减27.8%,系二战后最大减幅。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