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号超强台风逼近日本九州 已造成冲绳8人轻伤

2020年09月02日13: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日夜间,第9号超强台风继续保持强大威力沿着东海北上,预计今日将抵达九州北部地区。日本气象厅呼吁要严防暴风、大浪和泥石流等灾害。

根据福冈管区气象台提供的信息,截止至当地时间1日晚11点,第9号台风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在冲绳以及久米岛北部大约270公里的地区向北挺进。中心气压达935hPa,最大风速50米,最大瞬间风速70米。

1日凌晨3点半,久米岛的最大瞬间风速为54.5米。截止至下午4点20分为止的24小时雨量达到225毫米。

据冲绳县的统计,冲绳本岛已有8名市民因被强风吹倒等原因而受轻伤,年龄在40至90多岁。

预计今日台风的最大瞬间风速在九州北部将达50米,九州南部、奄美、冲绳将达35米。截止到3日0点之前的24小时内,在降雨量较多的九州南部、四国及东海地区会达到250毫米,九州北部将达200毫米。

2~3日,这次强台风还会遭遇大潮,在濑户内海的周防滩、有明海等海域将有大浪出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