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近7万例 “村雨”号护卫舰上一人确诊

 

2020年09月03日08: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近7万例 “村雨”号护卫舰上一人确诊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2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9743例。另据日媒2日报道,日前出发前往中东执行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村雨”号护卫舰上有一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日日本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1327例。此外日本现有重症病例225例。当日东京都新增确诊141例,连续9天新增确诊病例达3位数,累计确诊21128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8428人出院或结束隔离,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式检测人数约为151万,较前一日增加约1.9万。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村雨”号护卫舰上一名队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舰8月30日从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出发,前往中东执行任务,在出发后对舰上约200人的全员检测中确诊1人,其他人为阴性。这名确诊感染者目前已离舰,密切接触者已在舰内隔离。“村雨”号护卫舰暂时将在日本近海待命,确认无其他感染者后再前往中东地区。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截至1日,日本自卫队共有11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7月以来感染人数增加较快。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