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号台风在日本南部海域向西北方向挺进 其危害程度巨大

2020年09月04日10: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4日,第10号台风已形成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45米以上的“极强”威力,正伴随着暴风在日本南部海域向北偏西方向前进。

今后,第10号台风或将进一步加强为“特别警报级别”,以超强威力接近冲绳与奄美地区,预计将会登陆九州。

台风过境将伴随着大雨、暴风、大浪等天气,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保持最大等级的警戒。

目前,日本各航空公司正在探讨推迟或停飞九州、冲绳与奄美、四国等地的进出港航班,航班变动带来的影响将持续到下周一。

5日,第10号台风的最大风速在冲绳预计将达到50米,最大瞬间风速70米,奄美将达20米,最大瞬间风速30米。冲绳浪高将达13米,奄美8米,九州南部6米。

7日,在台风离境后的西日本至东日本的太平洋一侧,从东部到南部一带的降雨量有可能增多。

截止到当地时间4日早晨6点,第10号台风正以大约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前进。中心气压达950hPa,台风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45米,最大瞬间风速60米。

预计6日凌晨3点,第10号台风将形成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54米以上的“猛烈台风”,中心气压将达915hPa,最大瞬间风速80米,中心半径350公里以内将形成暴风区域。(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