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探测器“隼鸟2号”将在22万公里高度释放密封舱

2020年09月05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探测器“隼鸟2号”将在22万公里高度释放密封舱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日宣布,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返回地球时,将在22万公里的高度释放装有在小行星“龙宫”采集的岩石样本的密封舱。释放时间为日本时间12月5日下午,密封舱将于6日凌晨落入澳大利亚南部沙漠。

据报道,由于机体过于靠近地球可能受地球重力影响掉落,“隼鸟2号”将在相当于距离月球(约40万公里)一半左右的高度与密封舱分离。机体将一边拍摄密封舱进入大气层的情形一边离开地球,力争依靠剩余燃料前往下一个小行星。

为精确瞄准降落地点,“隼鸟2号”需要在密封舱分离前后大幅度调整姿态。率领团队的教授津田雄一表示:“探测‘龙宫’时有过技巧难度更大的动作,所以有信心。”

机体将在9月中旬前通过主力引擎调整轨道,之后启用化学引擎对轨道进行微调。11月下旬将到达距离地球350万公里处,之后加速下降至释放密封舱的高度。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