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已致日本1人死亡96人受伤

 

2020年09月08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海神”已致日本1人死亡96人受伤

中新社东京9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近日沿日本九州西岸一路北上,给沿途各地带去狂风暴雨。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日20时,“海神”已致日本1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另有96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悉,死者为家住鹿儿岛县阿久根市的1名70多岁女性。她6日前往朋友家避难途中不慎落入沟渠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九州电力公司称,截至7日18时,仍有约17万户处于停电状态,其中,鹿儿岛县有约9万户停电,长崎县有约6万户停电。九州电力公司将尽快进行抢修。

此外,据NHK统计,7日零时至5时30分,各地对约410万户、共882万人发出“避难指示”或“避难劝告”。

台风还对交通造成了影响。7日以九州、四国等多地为起点、终点的579个航班取消。九州铁路公司7日暂停了九州新干线和普通铁路的所有列车运行,也将推迟8日头班车运行时间,根据天气等情况逐步恢复线路运行。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7日18时“海神”已行进到东经128.6度、北纬39.5度处,并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逐步远离日本。(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