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10号台风已造成2人死亡 4人生死不明

2020年09月08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6至7日,保持强大威力的第10号台风过境日本九州西侧一路北上,给过境地区带来了巨大灾害损失。

截至目前,一名居住在鹿儿岛县阿久根市的70多岁女性和佐贺县鹿岛市的一名50多岁男性确认因台风而死亡。据鹿儿岛县警方和阿久根市等方面提供的信息,6日上午,这名女性被发现倒在一条沟里,头部流了很多血。据说,当时她正前往熟人家里避难,不幸在途中遇难。6日傍晚,佐贺县的死亡男性当时正在屋顶作业,不幸从屋顶滚了下来。

上图:台风肆虐过后的宫崎县椎叶村(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另据介绍,宫崎县椎叶村发生地质塌方,目前还有4人生死不明。6日晚8点过后,村内的一家建筑公司和几栋民居被泥石流冲走。70多岁的男性社长成功逃生出来,但其60多岁的妻子和30多岁的儿子以及2名20多岁的越南籍技能实习生目前还不能确定安危情况。

截止到当地时间7日晚10点,九州地区和山口县共造成82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发出“最高级别警戒”后,九州、四国等地区共计有20多万人避难。(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