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职业棒球和足球联赛打出奥运牌 希望增加球迷入场人数

2020年09月08日13: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职业棒球和足球联赛打出奥运牌 希望增加球迷入场人数

  新华社东京9月7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职业棒球联赛和职业足球联赛7日举行了第15次联合防疫会议,这两家日本最大的职业体育联赛希望增加球迷入场人数,因为两个联赛的重启正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出表率。

  这两家联赛在6、7月陆续重启,根据原来的计划,从7月10日起,每场比赛允许最多5000名球迷进入赛场,从8月1日起,球迷入场人数扩大到赛场容量的一半。由于进入7月以来,日本全国新冠感染病例居高不下,入场人数一直维持最高5000人。到目前为止职棒赛场有一名球迷被感染。

  日本职棒联盟主席斋藤敦史在会后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参加会议的医学专家都认为日本全国的感染率已经下降,因此将在8日与足球联赛主席村井满一起向政府提交增加球迷数量的申请。日本政府将在12日召开防疫工作会议,斋藤敦史希望他们的申请能够在会上被讨论。

  根据日本政府的防疫规定,任何大型活动现场观众人数的上限,要么是场地容量的一半,要么是5000人。斋藤敦史认为,这条规定令棒球和足球联赛非常难以操作,因为有些大的球场可以容纳7万多人,而有些小俱乐部的球场最多只有1万个座位。他希望政府放松限制。

  两家联赛的医学专家组组长、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教授贺来满夫同意增加球迷入场人数,但他同时警告说:“球迷坐满球场是不可能的,大家必须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因为在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如何应对大型活动中的感染将是最重要的课题。”

  专家组另外一位成员、爱知大学教授三鸭广繁认为,这两家联赛已经为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树立了成功防疫的榜样,现在其他很多体育组织也效仿棒球和足球进行复赛。

  “我认为联赛进行得越顺利,就越能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起到帮助作用。”三鸭广繁说。

  东京7日新增确诊病例77例,自8月24日以来首次低于100例,不过东京目前仍然将新冠肺炎疫情警戒级别保持在最严重的级别,也就是“疫情正在扩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