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 北海道初秋迎来3个盛夏酷热天

2020年09月09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据日本气象新闻网报道,8日,受第10号台风影响,一股强暖流进入北海道上空,导致北海道气温普遍升高,当地时间下午3点,札幌市观测到32.7°的高温,创下9月份的历史最高气温记录。

当天,北海道其他地方同样观测到高温天气,十胜地区的足寄气温高达34.4°,刷新了北海道整个地区的9月最高记录。

上图:北海道近日酷热的电视报道截图

9日,暖空气继续滞留日本列岛上空,从东日本到北日本整体气温都偏高,并持续闷热。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26分,札幌的气温达30℃,继昨天的高温之后,当地又迎来了一个犹如盛夏的炎热天气。

进入9月以后,继4日、8日之后,札幌市观测到三个犹如盛夏的高温天气。在9月里观测到3个盛夏高温天气,只有8年前的2012年曾出现过。

在网走等鄂霍次克海一侧,今天上午的气温也超过30℃,迎来反季节的暑热。(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