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日籍教授受邀出席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受到日媒关注

2020年09月10日08: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津田贤一。(图片来源:朝日电视台新闻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吴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日籍教授津田贤一受邀出席表彰大会的事情。津田贤一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他只是单纯的考虑到不能离开共同经历磨难的同事和学生,而选择了坚守。

报道评价称,此次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的举办代表着“中国宣告获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并认为中国将加快恢复经济发展的步伐。

津田贤一教授是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9月聘请的全职外籍教授,目前在该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植物免疫方面的研究工作。今年年初武汉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封城,津田贤一婉拒日本政府的撤侨行动,选择留在武汉与学校师生共克时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